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收藏|设为首页

强素质、防风险、迎国庆 ----淮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反洗钱知识竞赛侧记

时间:2019-09-30 来源:淮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 作者: 冯芸坤 浏览量:1121
摘要:

  2019年9月29日上午,淮北矿业财务公司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掌声雷动。来自淮北矿业集团财务公司、皖淮投资公司的六支代表队,齐聚一堂,积极参加反洗钱知识竞赛
        财务公司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提升全体员工反洗钱理论素养和业务技能,严格履行反洗钱义务,在中国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的支持下,举办了以“强素质、稳金融、防风险、迎国庆”为主题的反洗钱知识竞赛。中国人民银行淮北中心支行李纯副行长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反洗钱是金融机构的法定义务,这既是金融机构稳健经营、保持竞争力的客观需要,也是维护地区金融秩序的必然要求。淮北矿业财务公司是2019年开局以来淮北市第一家举行反洗钱知识竞赛活动的金融机构,充分证明了财务公司对反洗钱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面落实。
        比赛过程惊心动魄,跌宕起伏!尤其是在第三轮抢答题环节,第一组皖淮投资代表队二号选手展现出超常的反应速度和准确度,连续抢到并答对三题,形成暂时领先第二名30分的优势。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最终决胜的风险题环节,各支队伍根据各自比分,分别选择10-30分的难度不同的题目。第一组在领先第二名30分的情况下,选择了难度系数最低的10分题,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第一组未能正确作答,扣去10分,比分定格在150分。以130分位列第二名的第六组综合信息部代表队顶住压力,果断选择难度相对最大的30分题,并答对题目,最终以总分160分实现逆转,夺得比赛第一名! 
        财务公司总经理毛师达作总结发言,对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集团第二派驻纪检组、皖淮投资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竞赛的组织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毛总指出,今天的竞赛活动,在大家充分准备、热情参与下,非常成功!主要表现是:历练了大赛组织协调能力、主持能力;加深了职工对全市反洗钱形势的认识、对反洗钱政策的理解,提升了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等业务技能,提高了集团金融板块反洗钱综合能力,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今后,财务公司将在人行淮北市中心支行的支持、指导下,进一步培育“创新”、“诚信”、“合规”和“审慎”为核心的价值观,进一步落细落实反洗钱各项政策要求,进一步培养、繁荣合规管理文化,推动财务公司高质量发展!!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