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收藏|设为首页

马钢财务公司买方信贷业务取得新突破

时间:2019-09-12 来源:马钢财务公司 作者:栾雅慧  姜勇 浏览量:1754
摘要:

围绕供应链试点工作  拓展产业链金融业务


  日前,马钢财务公司主动联系马钢慈湖钢材加工配售公司,为其下游经销商成功办理了首笔买方信贷业务。这是该公司推动产融结合、以融促产,靠前服务集团销售系统分子公司,不断创新信贷业务营销模式的一次新探索。
        买方信贷业务是指马钢财务公司为集团下游经销商购买马钢产品提供贷款的一种产业链金融服务项目。该公司自获批开展买方信贷业务以来,由于多方原因缺乏完善的信息化系统进行有效风险控制,导致业务迟缓未能规模化发展。随着马钢供应链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公司积极尝试拓展买方信贷业务新模式、新方法,在集团公司大力支持和销售系统的全力配合下,通过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向有关管理部门了解情况等方式,不断拓宽买方信贷业务渠道,获客渠道由销售公司本部延伸至其下属各分子公司。
        此次买方信贷业务推进过程中,该公司与慈湖加配公司本着“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基本原则,积极构建业务拓展新模式。主动为其下游经销商提供融资服务,深度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等问题,同时又进一步促进慈湖加配公司的产品销售,有力提升了集团主业产品的市场份额。而基于买方信贷业务带来的销售及时回款,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销售单位自身的资金压力,使其获取到金融服务带来的超额收益。整个业务环节中,马钢财务公司通过强化资金闭环运作,有效防范业务风险,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具市场竞争力的金融服务,从而实现了产业链各方的协同共赢。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紧紧依托集团产业的优质发展,勇担推动集团产融结合纵深发展的重任,持续加大产业链金融业务推广力度,将此次买方信贷业务的成功模式复制应用于其他销售分子公司和集团成员单位业务场景中,努力在货权质押模式上取得新突破,为马钢供应链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支撑,助力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