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收藏|设为首页

中铝财务公司开展首笔关税保函业务

时间:2018-11-05 来源:中铝财务公司 作者:中铝财务公司 浏览量:1335
摘要:

  2018年10月30日,中铝财务公司向内蒙古乌拉特海关出具担保额度3,000万元的关税保函,这是中铝财务公司对外开立的首笔关税保函。中铝财务公司也因此成为西北地区首家被海关认可的开立保函的央企财务公司。这是财务公司根据成员企业反映较多的保证金占用宝贵营运资金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的解决方案,标志着财务公司服务集团和成员企业发展的产品线进一步丰富。
        据悉,关税保函业务是财务公司针对成员企业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紧扣海关新的担保政策,提供的新业务品种。本次业务的成功办理,突破了此前成员企业只能凭借银行保函或缴存保证金方式办理海关担保的局限,有助于成员企业大幅缩短通关时间,提高通关效率,更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降低通关成本。
        为此,中铝财务公司从今年年初就积极对接内蒙古国贸,将办理关税保函作为业务创新的突破点,在集团领导的关心下,依靠中铝国贸、内蒙古国贸长期与当地海关合作的紧密关系,期间中铝财务公司多次与海关对接,完善财务公司申请保函担保主体的资料。经过半年多的努力,当地海关认可了中铝财务公司作为担保主体的资质,于10月下旬顺利完成海关备案登记并开立保函。此次与中铝国贸开展首笔试点,符合贸易型企业的资金特点。在此次开立的保函有效期和额度内,内蒙古国贸可在办理通关时享受“先放行,后缴税”的便利。
        2018年以来,中铝财务公司通过深入企业了解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大产品开发力度,还相继推出了项目贷款、银团贷款、美元委贷等创新产品,全方位提升了中铝财务公司金融服务能力。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