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好!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收藏|设为首页

河北港口财务投资业务管理系统成功上线

时间:2019-11-26 来源:河北港口财务公司 作者:河北港口财务公司 浏览量:996
摘要:

  河北港口财务投资业务管理系统历时5个多月的紧张开发、实施和多轮测试,于近日正式上线投入运行,该管理系统是支持投资业务先期决策、审批、风险监控、流水管理、台账管理、报表核算等的一个完整业务流程,实现了投资业务的全面规范化、信息化管理。
        该项目启动后,项目组和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按计划工期积极推进,按照规范的项目标准先后完成需求调研确认、数据迁移、用户使用培训、系统测试、外部接口联调、和系统模拟等工作,确保系统正常上线使用。
        本项目建设基于河北港口财务现有投资业务交易流程和规范,实现投资业务的集中式信息化管控。系统功能涵盖投资业务审核、投资、风控、核算、跟踪、分析等投资业务的过程管理;实现投资业务全程留痕、追溯、风险指标实时可控。同时该系统与银行间市场和财务公司核心系统完成交互,自动进行市场行情数据、成交确认信息的采集、资金划拨指令推送、财务凭证的推送等,有效降低人工工作量和操作风险,提高工作效率。系统满足了财务公司对投资业务的流程管理、内部控制管理、风险管理、财务核算和会计处理的要求,从而有效提升了财务公司投资业务的管理能力。
        系统开发商上海蜂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后续在保障业务稳定运行的同时,持续配合信息化扩展建设,紧贴市场、客户,及时解读监管政策,不断总结同行业实施及开发经验,让系统为河北港口财务的投资业务开展发挥更大的价值。

首页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院5楼6层 邮编:100033 总机:010-68649500 传真:010-88665755

版权所有 2011 中国财务公司协会 京ICP备05040813号 京公网安备110